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生党支部举办“ 拼搏有路,研路有你”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杜文佳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同学们在隔离学习生活中明确规划未来的人生方向,尽早做好考博就业准备,3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拼搏有路,研路有你”为主题的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形式,邀请学院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和就业的4位同学参加。党支部副书记刘俐彤主持此次分享会。

王凯系基础医学院2018级细胞生物学的毕业生,成功考取青岛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在分享会上,首先他提醒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阶段要懂得转变研究思路,及时和导师沟通,定期汇报自己的科研计划。在谈及他的考博心得时,建议我们如有考博的想法,一定要尽早规划,关注心仪导师的研究方向,从官网查询或者从师哥师姐询问考博信息。

徐静系基础医学院2019级特种医学学生,成功考取中山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她在分享考博经验时提出了以下建议:1、提前注意考试时间、报考要求和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2、在当今考博竞争压力比较大的形势下,要提前备好简历尽快联系导师3、学会选择和取舍,合理安排时间。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考博复试内容,分为四个部分:自我介绍-专业英语—专业知识素养—PPT汇报。

潘东校友系基础医学院2018级生理学专业学生,他向大家分享了就业心得。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一份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其次,如有考公考编的想法,时刻关注各个省市官网的招聘信息、人才引进、青选计划,珍惜试错的机会;最后,他提醒大家在求职道路上要切实结合自身、符合实际,碰壁没关系,不要放弃任何的机会。

王军系基础医学院201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生,他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就业过程,着重强调了要不断努力去尝试,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招聘信息,面对如今的就业形式,一定要抓住机遇,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正是他的态度和勇气打动了考官,开启了他人生的职业道路。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代表与会同学感谢了大家的精彩分享。他期望同学们要善于借鉴学习,及时跟导师和校友沟通,在学业规划和就业中做到早准备、早规划、抓机会、不言弃。

(文字:杜文佳、审校:高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