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探索更高效更扎实的云上课堂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3月17日晚7点30分-8点30分,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师及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落实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探索更高效更扎实的云上课堂”的线上会议。会议有两个主题,一是传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二是全体学系和第三党支部成员探讨如何通过云上课堂更好实现本科生教学与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由陈蕾主任主持,首先王俊书记传达了学院的会议精神,学院要求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积极配合校内和校外的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瞒报,不漏报。学院要求广大导师应该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好对研究生的线上指导工作,实行线上组会制度,保证研究生实验顺利进行,保证夏季论文答辩的同学按时间节点完成论文的写作和修改,为顺利答辩做好准备。学院强调了本科生线上教学的质量问题,尤其是严抓和及时汇报学生的考勤,想办法增加课堂互动,建议老师观摩一流课程负责人的线上教学,有效调高教学质量。学院党委要求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执行学校的各项防疫和工作要求。王俊书记最后强调,各位老师一定配合学院和大学的各项工作,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一起努力,打胜这场战役!

陈蕾主任接着强调了导师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的重要性。特殊时期,研究生在学习,生活,心理上都存在巨大压力。各位导师要通过每天和学生的电话联系,线上交流等,了解每个学生的状态,帮助学生克服困难,保证学生正常学习和心理疏导。同时还要强调学生注意实验室安全,注意个人防护。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立即向辅导员汇报,大家一起努力,渡过这段艰难时期,迎来春暖花开。

与会老师对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和研究生带教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会按照学院和大学的精神,各司其职,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保证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顺利进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我们国家全面战胜新冠,结束疫情期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