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4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知党史,不忘初心;建团队,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系部分教师参观了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博物馆创建于1965年,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更是青岛城市记忆和中国文化瑰宝的一个重要载体,无不昭显着文明之光,为弘扬先进文化、培固城市文明而不断释放并聚合着能量,已成为展示中华民族文化、青岛地区历史文明的窗口和联结中外文化、文物交流的桥梁。青岛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交融,人文荟萃,形成了独特的地域精神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上古东夷文化肇创以后,这里逐渐演化为中国海洋文化发祥地之一,海事流转,代不绝书;近代以来,青岛为中外历史的一个聚焦点,东西方文化在此碰撞、对话和融通,城市养成了中西合璧、多元并存的文化格调;如今,青岛充满博大的文化活力,正在缔造一部新的蓝色传奇,以其海纳百川的形象面向世界。

此次青岛博物馆之行,让党员门体验到了历史的沉重与中华民族文化的厚重,加深了对文化与历史的敬重与尊敬。

随后,大家来到石老人观光园。园内有天运殿、文武阁、天庭仙境、五福石、赐子阁等民俗设施。以当地民俗传说为题材,反映了民众对风调雨顺、幸福吉祥的追求。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与党员和老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