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集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秋季学期开学初,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要求,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书记个人进行检视剖析,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支部书记表态;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与会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人表态。与会师生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工作情况,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今后的整改方向进行了认真地剖析。大家本着“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从政治觉悟、工作方法、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全体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属党总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所在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师生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强调,各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对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坚持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加快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要更加重视关心党员、加强党员交流,更加重视思政育人,创新形式,提升育人成效。特别是要结合学校党委指定的学习教材和刚刚结束的学校暑期干部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和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谋划好师生的专题学习,在学校事业新阶段找准师生发展新定位,为学校和学部学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树牢为民情怀,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将注重学习方法,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四本指定读本的学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在学思践悟中提振工作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在着眼未来中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立足学校、学部和学院发展新阶段,力争做出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