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病原生物学实验教学工作总结会

作者:赵蓉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4日,基础医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病原生物学实验教学工作总结会在浩园B810室召开。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尚勇、医学部副部长兼医学免疫学系主任张蓓,以及病原生物学实验室、免疫学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病原生物学实验室主任闫志勇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简短的王秋波老师荣休欢送仪式。王老师参加以来一直从事免疫学的实验教学工作,37年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耐心指导年轻的技术人员和实验教师,并对身边的同事也呵护有加,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大家回忆了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并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张蓓副部长、李尚勇副院长、闫志勇主任分别对她执教生涯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赞扬,并向王老师送上了鲜花、蛋糕、退休纪念品。

d786d40b8460b9901887027a6d996dc(1)

任书荣老师对2022年春季学期病原生物学实验免疫学部分进行了汇报,详细总结了对实验教学进行的一系列创新改革,如增加了流式细胞术检测技术、改进吞噬细胞功能检测方法,以及引入形成性评价考核模式等。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学期免疫学实验的教学改革在保留经典、夯实基础的基础上为学生开阔了眼界,及时引进了先进的实验技术,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该过程中也存在仪器设备少、课堂时间紧、教师及技术人员工作强度大及实验成本高等问题。

7eec2cfee6be1a0a2e5f1a7f7b53a53(1)(1)

李尚勇副院长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讨论后,表扬了病原生物学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在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创新和尝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支持。此外,李副院长还就我校的“器官-系统”整合实验课程改革的思路、进展等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实验课程的改革。此次实验课程教学总结研讨会不但标志着2022年春病原生物学实验教学工作的圆满结束,还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和学系教师之间的联系,并为将来实验课程的整合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c533f8e9e022bd9c185e3f2a40bbf06(1)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实验室 赵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