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人体形态学整合课程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6月16日(周四)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浩园B810会议室举办PBL课程研讨会,副院长李尚勇,学院督学谷方、葛银林,人体形态学课程负责人、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金利新、副主任李玲等老师参会。会议由李尚勇主持。

 

de03605eaa919d8e4ebaa98c749d670

金利新老师从本学期人体形态学整合模块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评价考核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就课程教学内容、课程学习方法、课节安排、内容衔接、作业任务、章节测验和节段测验、课程学习考核、职业目标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设置与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李玲老师针对人体形态学整合课程中组织胚胎学章节授课形式与学生反馈进行了分享。陈忠恒老师针对课程评价体系中如何更好的体现学生动手能力,对进一步改善课程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督学老师对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设计、促进学生课程学习进行了指导和探讨。参会老师围绕当前整合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课程开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尚勇副院长充分肯定人体形态学课程组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教师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学院通过座谈会深入了解整合课程组的实际需求,采纳教师们的意见建议,鼓励、支持教师开展课程改革探索,全力协调各课程组配合,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机制,为整合课程体系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人体形态学》是根据我校最新临床医学(5+3)专业培养方案而开设实施的首门基础医学整合课程,由人体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和胚胎学等内容组合而成。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改革工作,践行“教学立院”理念,此次研讨会将推动学院教学改革进程,为学院基础医学模块“器官-系统”教学改革提供指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