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甘海云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2023年10月31日,基础医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甘海云研究员于医学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表观基因组的遺传记记与细胞命运决定”的学术报告。李尚勇副院长参加并主持会议,相关专业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参会学习。

  甘教授从表观遗传的角度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详细阐述了细胞内部组蛋白回收机制的探究思路,展示了近年来本课题组的重点工作内容,同时提出相应的未来规划。

  会后,甘教授与参会学生进行互动,就与会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对待学术要保持严谨专注的态度,对于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要有主动钻研的动力。

同时,甘教授课题组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提供研究助理的工作岗位,鼓励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相关工作,吸纳高校毕业生,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极大地开阔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术热情,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学术价值与科研魅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