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10届亚洲和大洋洲生理学会联合会大会(FAOPS)暨第75届韩国生理学会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10届亚洲和大洋洲生理学会联合会大会(FAOPS)暨第75届韩国生理学会年会


2023年11月1日-5日,第10届亚洲和大洋洲生理学会联合会大会(FAOPS)暨第75届韩国生理学会KPS年会,在韩国大邱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FAOPSKPS主办。FAOPS成立于1990年,由15名正式成员和3名准成员组成,每四年举行一次大会该联合会为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专业交流和生理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KPS成立于1945年,是韩国的基础医学会,为生理科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会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专家提供一个分享和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高水平项目间的交流。此次会议共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近2000余位嘉宾出席。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王语和肖丹丹分别参与了大会专题研讨会和墙报展示。王语同学以《线粒体circFBXO25在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为题参加以“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先进技术”为主题的大会演讲研讨会。参会教授分别对王语同学的发言进行了亲切的回应,她们表示,王语同学的课题方向新颖,内容丰富,为非编码RNA治疗心血管疾病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此外,肖丹丹同学和王语同学参加了FAOPS会议墙报展示,并与各国专家讨论。


FAOPS会议这一国际性舞台上,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子以真诚严谨的态度,充分体现了青岛大学生物学研究生对生理科学研究的热情和独特风貌。本次参会不仅让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体验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成果,还学习到了各国专家对项目研究的方式方法,通过交流进一步掌握自己课题的优势,认识自己课题的不足,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此次会议不仅为参会研究生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更全面的指导和帮助,对于基础医学院的培养教育研究生,提供了有效、多元化的方法和途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