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高水平学科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基础医学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发展,7月6日基础医学院在浩园A10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高水平学科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主持。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教授致辞。他表示在大学和医学部的人才引育政策指导下,学部整体科研实力逐年提高,学部推出多项举措为青年教师搭建科研平台,助力青年教师科研事业的发展。他建议青年教师应该尽快融入研究团队,确定研究方向,要大胆走出去与国内外的科研工作者交流学习。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利用好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和丰富的临床资源,形成医学研究特色,积极服务于临床,做临床应用型的研究。同时他鼓励大家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戒骄戒躁。


报告大会由陈文芳教授和徐华敏教授主持。本次论坛邀请了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吴桐教授、崔玉助理教授,转化医学研究院范长江副教授、赵毅特聘教授,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院张斌特聘教授,基础医学院赵文文副教授、狄国虎副教授、宋林助理教授。青岛大学副部长李冰教授、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现场参会。

获批基础医学高水平学科青年拔尖人才立项资助的八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题为生物材料在神经再生领域中的应用、三阴性乳腺癌新型靶点的筛选与应用、情感障碍多维度表型的神经环路与神经内分泌基础、铁死亡调控神经炎症的作用及机制、血管和骨双诱导性微球支架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研究、构建可微创递送的可调控水凝胶心肌补片用于心梗治疗、巨噬细胞炎症小体调控肝再生的作用及机制和心肌梗塞中针对心肌细胞铁死亡及胞葬治疗仿生纳米载体的开发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现场讨论热烈,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下一步,学院将搭建基础医学论坛平台,增进学院和其他研究院、学院的共同合作与学术交流,推动基础医学高水平学科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