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杨振业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许晓慧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学院教授杨振业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细胞分裂调控与肿瘤的发展和治疗”的精彩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建勋主持。

杨振业教授主要从事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在抗有丝分裂的肿瘤化疗药物机制研究中也有很深的造诣。杨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控制肿瘤要控制其分裂,中心体分组可以避免染色体的分离错误。激酶Aurora-A扩增和过量表达与肿瘤发展和不良预后有关,敲除Aurora-A导致细胞分裂阻滞时间缩短。Alisertib作为Aurora-A的抑制剂,处理肿瘤后会使T细胞增多、功能增强,并可使MDSC细胞中PDL-1升高,诱导MDSC凋亡。杨教授证实Alisertib和PDL-1抗体联合应用可通过改变免疫微环境来抑制肿瘤的生长及转移,结合靶点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专家简介:

杨振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中科院院长奖优秀奖。2005年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纽约州Wadsworth Center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学院。

主要从事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致力于揭示非整倍染色体的肿瘤细胞形成机理以及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在抗有丝分裂的肿瘤化疗药物机制研究中,也取得突破进展。主要成果发表在Nature Cell Biology(封面文章),Journal of Cell Biology,Current Biology等权威刊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