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埃默里大学助理教授李永刚、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助理教授闫凤霞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许晓慧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郭云良教授邀请,美国埃默里大学Yerkes影像中心助理教授李永刚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助理教授闫凤霞来我院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郭云良主持。

李永刚是美国埃默里大学Yerkes影像中心高级实验顾问,长期从事神经调节因子对脑损伤调节保护作用,讲座中他对其近年来在美国实验室进行的Neuregulin对脑的保护作用的研究方法和成果进行了简练而精彩的报告,并热情的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闫凤霞在美国CDC致力于公共卫生数据分析工作,她详细介绍了二次数据分析及其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为学生的数据处理提供了新思路。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还针对学习及科研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使参会学生受益良多。

专家简介:

李永刚,2005年赴美留学,先后在美国莫尔豪斯医学院做助理研究员、高级科学工作者,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医学院任高级项目科学家,2017年至今在美国埃默里大学Yerkes影像中心任助理教授、高级实验顾问。长期从事神经调节因子对脑损伤调节保护作用。应用的模型包括神经毒气致脑损伤,脑缺血脑损伤。在Brain research, Magn Reson Imaging, Aging, J Neuroinflammation, Toxicol Appl Pharmac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闫凤霞,2010年获得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生物统计学硕士。2011年受聘为Morehouse School of Medicine Assistant Professor。2012年至今在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从事公共卫生数据科学家工作,并获得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优秀员工称号。长期致力于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研究与教学。在Morehouse School of Medicine讲授基础生物统计课程以及高级生物统计课程。科研方面积极从事慢性疾病、心理疾病、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分析,以及疾病临床用药疗效和不良反应的统计分析。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资助的课题2项,并作为课题共同负责人参与各项资助课题10余项。其中,关于二型糖尿病病人健康预防应用的种族差异研究获得学校临床研究所的优秀课题奖。发表SCI论文20余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