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杜仪琴受邀来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杜仪琴教授在博雅楼103会议室为基础医学院师生作题为“干细胞移植在角膜疾病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芳教授主持,师生4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杜仪琴教授是世界知名眼科学专家和分子生物学专家,在青光眼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其课题组首次在小鼠实验中验证了小梁干细胞能够成功修复损伤的小梁组织,为青光眼的治疗打开了新的大门。报告会上,杜教授介绍了小梁干细胞对于青光眼房水循环的改善和对小梁网再生及功能性恢复的效果。

杜仪琴,医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眼科与发育生物学系副教授。2001年-2003年任徐州市第三医院眼科副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后。2008年-2013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眼科与发育生物学系做助理研究员工作。2013年-201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眼科与发育生物学系任助理教授。2016年--至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眼科与发育生物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干细胞生物学与青光眼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多次在Stem Cells、Ocular Surface、IOVS、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