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丛羽生教授受邀来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许晓慧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丛羽生教授在登州路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端粒酶与衰老和肿瘤的关系”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郭云良教授主持。

丛教授在讲座中从2009年端粒和端粒酶的发现获得诺贝尔奖入手,系统讲述了端粒和端粒酶的生理病理功能,以及端粒酶在衰老及肿瘤中的重要作用。张教授的报告由浅入深,用简洁的语言向大家清晰的展示了目前细胞衰老领域的研究方向和进度,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丛羽生,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衰老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12月受聘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高端人才,2012年入选杭州市“521”全球引才计划专家。长期从事细胞衰老及无限增殖化分子机理研究。对端粒酶活性调节机制及其新功能进行了系统研究。在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Aging Cel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6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或学术骨干参与科技部“973”,“863”项目4项。作为完成人之一获得2009年中华医学一等奖,2010年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作为主讲教师之一2008年细胞生物学国家级精品课和2010年分子生物学国家级精品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