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莅临基础医学院考察指导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12月7日上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范华教授在医学部纪委书记邱慧青、副部长李冰的陪同下莅临基础医学院,对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实地考察与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院长(主持工作)张蓓副书记章敏副院长陈文芳、李尚勇院长助理狄国虎、陈豪学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丛红群书记主持会议。

张蓓院长致欢迎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她指出基础医学是医学的基础,基础医学院具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较多、支撑作用强的特色。学院秉承沈福彭等基础医学前辈的青医精神,薪火相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卓越人才为己任,在支撑医学部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7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助力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3个专业完成教育部认证等工作中均交出满意答卷本次评估是对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是我院教育教学实现新突破的重要契机,希望通过专家们的深度考察和指导,进一步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尚勇副院长围绕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培养过程、教学资源、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教学成效等方面向评估专家进行了汇报。随后,评估专家就本科教学管理与考核制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华教授对学院的办学理念、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审核评估专家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平台,观摩了实验教学课堂,对学院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基础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本次审核评估过程中,学院先后完成试卷调阅、学生毕业论文抽查、教师座谈、实验室考察、专家走访等多项评估任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反馈意见,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本科教育教学根基,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