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20231222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在青岛大学浩园顺利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山东大学刘树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凤民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袁栎教授,潍坊医学院梁淑娟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青岛大学王建勋教授、夏玉军教授受邀出席。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蓓、副院长陈文芳、李尚勇,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及实验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丛红群书记主持。

张蓓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历程及人才培养现状。她指出,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较多、支撑作用强,学院秉承沈福彭等基础医学前辈的青医精神,薪火相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2023年度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审核,在国家级、省级课程立项中取得新突破。实验教学中心支撑医学部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等7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助力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MBBS等专业完成教育部认证。她对各位专家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借助各位专家的经验和智慧对示范中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国家级示范中心在医学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尚勇副院长从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存在不足及规划等方面就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2023年度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介绍。

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树伟教授致辞并组织专家讨论,各位专家对实验教学中心“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各位专家出谋划策,就示范中心师资队伍建设、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是青岛大学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进行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本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是对实验教学中心一年来工作的监督和检验,同时也为实验教学中心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引领,加强内涵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