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健委、红十字会一行莅临青岛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考察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2023年12月6日上午,青岛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郭尚林、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薛梅、市卫健委医政处干部马瑞一行到我院针对遗体捐献接受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副院长张蓓(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尚勇、人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遗体捐献接受站主任沈若武及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丛红群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张蓓院长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和遗体捐献接受站相关工作。她指出,学院秉承沈福彭等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遗体捐献接受站与青岛市红十字会紧密配合严格执行《山东省遗体捐献条例》,有条不絮开展工作,为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沈若武主任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青岛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建设和具体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遗体捐献接受流程、遗体使用、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郭尚林副处长高度赞扬了青岛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的辛勤工作,并就遗体捐献相关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进行了交流。薛梅副部长对遗体捐献接受站积极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就“大爱无疆”捐献者信息平台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青岛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是目前青岛市唯一具有遗体捐献接受资质的单位,接受站与青岛市红十字会紧密配合,逐步建立了具有中国区域特色的青岛捐献模式,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