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作者:傅琳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增进不同学系青年教师的交流,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7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综合楼B座810会议室举办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首期活动。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教授,副院长陈文芳教授,学院近2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医学药理学系赵文文老师做了题为《中药的传统与创新》的报告,从传统中药丹参展开,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中药研究以来中药单体和中药复方的研究情况,同时介绍了中药活性成分的具体功能和作用机制,让我们对中医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宋林老师做了题为《FUNDC1介导的MAMs在心肌梗塞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的报告,讲述了生物来源的Gas Vesicles(GVs)作为纳米级别的造影剂介导超声分子成像用于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为开发以GVs作为载体的精准治疗与个性化治疗提供了新的策略和思路。

王建勋院长指出,科研是一个注重创新和合作的过程,希望通过举办学术沙龙,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不同学科之间的思想碰撞,更好的提高各位老师的学术质量。陈文芳院长指出,学术沙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未来将通过更多的类似活动提高学院老师之间学术交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交流讨论环节,与会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兴趣进行了轻松而热烈的讨论,整场交流会学术气氛浓郁。

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今后会持续、定期的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促进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快速提升。(图文:傅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