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申成华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综合楼A110会议室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医学部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教授,学院院长王建勋教授,院长助理李尚勇副教授,学院近五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刘成玉教授作了题为《教师,今天应该怎么做?》的首场教学专题讲座。

王建勋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基础医学院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教学传统,希望青年教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传承优良作风,正确处理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关系,尽快成长为合格、优秀的高校教师。学院会持续、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升。

工作坊2

刘成玉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先后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程建设、课堂管理、授课技巧、教学研究等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在当今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他勉励青年教师在课堂中讲述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培养学生总结、归纳、提炼知识的能力,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和能力。刘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希望这种培训能够持续举行。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的举办将助力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学技能和方法,促进教学能力快速提升,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图文:申成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