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孙保亮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许晓慧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脑科研究所所长孙保亮教授在基础医学院博雅楼403B会议室作了题为《蛛网膜下腔出血潜在治疗新靶点:mGluR1介导的谷氨酸毒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文芳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们参加了会议。

蛛网膜下腔出血(subarachnoid hemorrhage,SAH)指脑底部或脑表面的病变血管破裂,血液直接流入蛛网膜下腔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又称为原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约占急性脑卒中的10%,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常见疾病。孙保亮教授的报告从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发病现状、临床诊断与评估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探讨SAH后mGluR1介导的谷氨酸毒性的可能机制,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科研计划,参会师生收获良多。陈文芳副院长对孙保亮教授做出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会议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

孙保亮,博士,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神经病学二级教授。历任泰山医学院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副院长,现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脑科研究所所长,脑微循环重点实验室主任,第二附院神经内科省、市重点学科带头人。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任中国微循环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保护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等。在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影响因子260余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以首位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及自然科学二、三等奖5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