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李霄霞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青岛大学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浩园医学综合大楼B座617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姜宏、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赵春华、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医学部部长助理李冰、国奥源集团董事长助理彭爽,以及研究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芳主持会议。

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挂靠于基础医学院,是以干细胞基础科学研究为主,旨在推动跨学科交叉研究及临床转化并促进产学研合作的学术机构。

会上,赵春华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使命和宗旨,阐释了亚全能干细胞学说与中医三焦系统的密切关系,提出了未来研究院成立6大中心的发展目标。王建勋在致辞中指出,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此次揭牌仪式也预示这研究院的发展步入正轨,期待干细胞研究团队取得更进一步发展。同时提出三点期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期待研究院在干细胞基础临床应用方向取得重大科技突破; 希望研究院带动基础医学院各学科共同发展,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姜宏在总结讲话中,希望研究院加强与临床科室的互动,共同助力青岛健康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更多学者加入到这个机构,聚集全球优秀人才共同建设一流学科;医学部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战略建设,期待研究院在赵春华教授的领导下早日取得重大成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