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首届医学节肢动物艺术作品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申成华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12月2日-12月6日,基础医学院人体寄生虫学课程组和病原生物学实验室在浩园医学综合大楼B407学生实验室举行首届医学节肢动物艺术作品大赛,比赛是课程组和实验室开展“以学为中心”教研项目的有效尝试,在推动人体寄生虫学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学改革,打造“金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积累经验,比赛得到了医学部、学院、学系的大力支持,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也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工作。

此次艺术作品大赛采用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从11月25日开始征稿以来,来自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和2018级临床医学、检验及影像等各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活动,源源不断的精彩作品,通过形态学手工、创意绘图、诗歌书法、三维建模等方式呈现着医学节肢动物的特点,体现着医学生的艺术与创意。比赛不仅锻炼了医学生的动手能力,更能加强医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记忆,加强了他们对于医学专业知识的掌握。最终,主办方从收集到的作品中,从思想、创意、专业、情感、意境等多个层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和优秀奖若干。

12月5日中午,颁奖仪式在浩园医学综合大楼B407学生实验室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芳、马泽刚、曲晨菲,医学部本科办主任杨永洁、基础医学院教科办主任申成华,病原生物学系主任罗兵、副主任张忠广,病原生物学实验室闫志勇、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丽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们展示了获奖作品,介绍了作品的创意和创作过程。据悉,本次医学节肢动物艺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将在浩园医学综合大楼一楼大厅持续展出后,由学系和实验室收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