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 基础医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5月12日基础医学院在浩园A110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校友学术论坛和校友座谈会。学院邀请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魏涛教授、青岛市市立医院医学检验部主任宋卫青教授和海军第971医院军事医学与特种学科主任孙擎教授三位校友。论坛由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主持,院长王建勋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现场参会。

   

魏涛教授以《个人工作、科研经历回顾与感悟》为题,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他强调了学好基础知识和学有专长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八字箴言“勤奋、热爱、扎实、担当”。宋卫青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人工智能助推检验医学新发展》。他重点阐述了在当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推动检验医学的发展及在这个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孙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高压氧治疗与临床科研》。他重点介绍了高压氧治疗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投稿新英格兰杂志的相关宝贵经验。

       

三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报告结束后,丛红群书记主持座谈会,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校友们还参观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人体形态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感受母校和学院发展与变化,追忆校园时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