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基础医学院一行赴深圳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教育、科技、人才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与合作,值此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我院院长王建勋、党委副书记章敏、副院长李尚勇、院长助理陈豪、辅导员李慧丽一行于4月13-14日先后赴深圳华大国家基因库、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深圳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调研交流。

4月13日上午,我院一行抵达深圳华大国家基因库走访校友并看望2019级华大基因创新班的实习学生,参观了国家基因库的户外设施及实验平台,并与华大研究院精准健康研究所助理所长李桃、副研究员邹远强、教育中心教育总监王林鹏、校友代表及联合培养学生进行座谈。王建勋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王林鹏总监介绍了华大基因创新班的培养模式及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围绕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活动、校友会成立、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达成初步共识,为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提升协作育人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友代表韩洞明等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对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表示祝贺,并积极分享了他们在华大基因创新班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收获。2019级华大基因创新班的同学也逐一分享了他们的思想及学习工作现状,师生开展亲切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

 

4月13日下午,我院一行前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甘海云等对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深研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合成生物学研究所。随后,我院一行与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教师代表及联合培养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学生培养模式、团队考核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强化合作,共促发展。

 

 

 

 

4月14日上午,我院一行赴深圳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走访调研,参观了学校及医学部相关实验室和科研平台,随后与深圳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振富、副院长陈玮琳、解剖与组胚学系主任裴新海、药理学系主任吕德生等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历程、管理框架、人才引进、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介绍,双方一致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努力实现优势互补。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院进一步获取了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将助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增速提质,稳步向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