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 杜冠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我院于5月13日在A110会议室举办基础医学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做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建勋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其他成员、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现场参会。

杜冠华教授讲座分为“新药研发的技术路线”、“新药发现的历史过程”、“新药的研发现状”、“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四部分。他从中西方药理学的发展历程、药理学科的特点、研究任务、新药临床前研究、天然产物药物研发、国际新药研发现状、天然药物的发现与筛选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揭示了药理学的历史进程,突出了药理学研究贯穿天然药物研发全过程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杜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互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杜冠华教授不仅向广大青大师生展现了药理学的发展和魅力,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医教研发展开拓了思维,启迪了思路,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