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彦弢教授课题组在DRUG DELIVERY 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医学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韩彦弢教授课题组在治疗小鼠糖尿病伤口研究领域取得进展。研究成果以“Electrospun multifunctional nanofibrous mats loaded with bioactive anemoside B4 for accelerated wound healing in diabetic mice.”为题发表在国际性跨学科学术期刊DRUG DELIVERY SCI 2区,IF=6.419):DOI: 10.1080/10717544.2021.2021319。该论文由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研究团队完成,青岛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2019级医学药理学系张浩为第一作者,韩彦弢教授为通讯作者。

 

由于过度的炎症和伤口床中的血管生成受损,糖尿病伤口的愈合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巨噬细胞向M2型表型极化的免疫调节可促进从炎症到增殖的转变,已被证明是改善糖尿病伤口愈合的有效方法。本文报道了用于促进血管生成和促进巨噬细胞向M2型转化的纳米纤维垫(CS-PVA-ANE)。CS-PVA-ANE纳米纤维垫具有良好的亲水性,生物相容性,止血性,药物缓释性,抗氧化能力和抗炎能力。全层糖尿病伤口模型的体内结果表明,CS-PVA-ANE可以通过快速的抗炎和血管生成以及M2巨噬细胞极化来快速促进糖尿病伤口的修复。这项研究通过将中药活性成分加载到纳米纤维垫上,设计了抗炎,抗氧化的生物活性材料,为糖尿病伤口的修复提供了高效策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