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彦弢教授课题组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韩彦弢教授课题组在治疗小鼠结肠炎研究领域取得进展。研究成果以“Preparation of MSZ Hydrogel and Its Treatment of Colitis”为题发表在国际性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SCI 2区,IF=5.810):DOI: 10.3389/fphar.2021.706401。该论文由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研究团队完成,青岛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2019级医学药理学系研究生吴艳红为第一作者,韩彦弢教授为通讯作者。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结肠炎性疾病,美沙拉嗪为临床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一线药物,但由于它及其有限的水溶性,极大地限制了其在临床中的直接使用。为了控制美沙拉嗪在胃肠道中的释放,以便能够在结肠中发挥更好的药理作用,本实验先通过包合物的形成增加了美沙拉嗪的溶解度,然后再将包合物装载到双层聚电解质复合物微球结构中,形成口服给药后结肠定位释放MSZ的水凝胶珠。该研究有望为人类结肠炎的治疗提供新的治疗途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