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科丛蓓蓓博士举行流式细胞仪讲座

作者:王爽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系列学术讲座(三)

20161117日下午,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科博士丛蓓蓓在博雅楼103室举行流式细胞仪讲座。期间免疫学科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到场参加讲座、交流并学习流式细胞仪的相关分析手段。

    报告第一部分,丛蓓蓓讲解了流式细胞仪(FCM)的基本原理,并简单介绍NovoCyte流式细胞仪的使用及操作;报告第二部分,针对免疫学实验模拟演示操作过程并着重分析流式细胞仪各参数的意义、细胞凋亡、细胞多色标的使用;报告第三部分,详细诠释流式各种相关疑难问题;报告第四部分,全体人员互相交流心得。

本次报告会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教师和同学们对实验中心的流式细胞仪的深入了解,促进资源共享,也激发了教师和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