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种医学系狄国虎博士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我院特种医学系狄国虎博士做学术报告

20171110日上午,我院特种医学系狄国虎博士在青岛大学博雅楼103报告厅进行了题为间充质干细胞(MSCs)促进糖尿病角膜损伤修复的作用及机制的报告,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狄国虎截止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研究成果发表于Diabetes》、《Investigative ophthalmology & visual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Cornea等杂志。

间充质干细胞可以通过多向分化和免疫调控参与多种器官组织损伤修复与再生。此次报告主要围绕糖尿病小鼠角膜上皮损伤修复模型和人角膜缘干细胞体外模型,阐述了间充质干细胞促进糖尿病角膜损伤修复的作用,以及TSG-6在其中的关键作用。

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本次报告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