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施春英博士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宁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20171124日上午,我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学系施春英博士在青岛大学博雅楼103报告厅进行了题为缺血心肌靶向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治疗心肌梗死的研究的报告,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施春英截止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研究成果发表于Biomaterials》、 Journal of control and release》、《Journal of urology等杂志。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可有效促进血运重建,是缺血性心脏病治疗的良好蛋白药物。但因其与缺血心肌结合能力弱,致使很难在损伤部位保持有效浓度。此次报告围绕着具有特定缺血心肌靶向能力的IMT-VEGF融合蛋白的构建、筛选,探索该靶向VEGF在心肌缺血治疗的有效性,并阐明其与缺血心肌特异性结合的靶向机制及下游分子作用途径。这将为缺血性心脏病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本次报告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