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基础医学院承办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年会暨第一届全国特种医学高峰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特种医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特种医学学科发展与特种医学领域的自主创新,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年会暨第一届全国特种医学高峰学术论坛于2023年4月26-2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主办,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教授主持。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教授致词。他代表青岛大学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学者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特种医学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由侯一平教授和曹建平教授主持。 侯一平教授介绍本次会议围绕“特殊环境下的医学问题及前沿研究”的大会主题,研究特殊环境对人体影响等重大问题,探讨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断与治疗。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届、第八届)的中山大学马骏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常耀明教授、四川大学侯一平教授、苏州大学曹建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潘卫庆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邹飞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方以群教授、青岛大学王斌教授、四川大学张林教授、山西医科大学贠克明教授、南通大学姜正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安强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赵烨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教授、副部长张蓓教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副院长陈文芳教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参会。

 

 

 

 

 

 

 

 

 

 

 

 

 

 

 

 

 

 

11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分别从放射医学、法医毒物学、运动医学、法医谱系学和潜水医学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特种医学研究的重要性、科学性和特殊性。本次会议采用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提问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就科研创新、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进一步推动特种医学学科的科研发展、关键技术和实际应用等方面的科学问题。最后,侯一平教授再次为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闭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