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合格评估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2023年4月28日,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于浩园医学综合楼A110会议室举办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会议邀请教育部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委员和特种医学学科领域专家入校进行合格评估,包括四川大学侯一平教授、苏州大学曹建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贠克明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方以群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潘卫庆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邹飞教授、南通大学姜正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安强副教授。评估会启动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主持,青岛大学党委常 委、副校长孔伟金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瑶教授、医学部副部长张蓓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教授、副院长陈文芳教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参会。

孔伟金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迎检工作推进情况和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情况。特种医学学科负责人王斌教授介绍了我校特种医学博士授权学位点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基本情况、存在不足及其整改措施。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自评报告、审查相关材料、实地走访考察和师生座谈交流后,对我校特种医学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军民融合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科师资队伍、招生培养规模、特种医学专用设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诊断性意见和建议。经专家合议,评估组同意青岛大学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我校特种医学于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获批特种医学博士后流动站,2021年依托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青岛大学华大基因创新学院(本科)成立青岛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根据学校学科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特种医学将进一步完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特种医学与生物技术交叉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体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