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人体寄生虫学形态绘图大赛

作者:申成华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8日,基础医学院在浩园医学综合大楼B407教学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人体寄生虫学形态绘图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院长王建勋,党委副书记刘学,教指委主任夏玉军,院长助理李尚勇,大学督学杨鲁民,病原生物学系主任罗兵,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张忠广,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曾宪忠、申成华,医学部本科办杨永洁,学院教科办主任于万鹏等作为评委参与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首先,王建勋院长致欢迎词,举办人体寄生虫学形态绘图大赛是开展“创新型实验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的有效尝试,在推动人体寄生虫学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具有积极效果。于文洁副书记在致词中对学院开展创新教学给与充分肯定。项目负责人申成华介绍了比赛准备情况并讲解比赛规则。

此次大赛采用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从11月7日开始征稿以来,来自2018级临床医学和影像专业、2019级临床医学、检验及华大基因技术和20级护理专业等学生踊跃参加活动,源源不断的精彩作品,通过形态学创意绘图方式呈现着人体寄生虫形态特点,体现着医学生的艺术与创意。比赛不仅锻炼了医学生的动手能力,更能加强医学生对寄生虫学知识的理解与记忆,加强了他们对于医学专业知识的掌握。最终,11位评委从收集到的作品中,从思想、创意、专业、情感、意境等多个层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本次人体寄生虫学形态绘图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将在浩园医学综合大楼大厅持续展出。(图文:申成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