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团支部“对标定级”答辩会

作者:谭雪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团支部“对标定级”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辅导员谭雪梅及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答辩会由基础医学院辅导员谭雪梅老师主持。谭雪梅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团支部“对标定级”、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及青鸟计划等工作的相关要求,特别强调了团支部“对标定级”中的“三必核、三必听”的考核标准,敦促各支部积极查找问题,不断改进工作。

各团支部结合自己上一学年的学习工作情况及新学年计划,做了精彩的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中,各个支部根据支部特点,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工作各具特色,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学习交流,各支部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老师和学生代表根据各支部汇报情况给予评分。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对答辩会做了总结点评并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他说党建带团建是我们党鲜明的党团建设优势,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支部作为共青团的最基层组织,肩负着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与团支部“对标定级”的工作要求相融相通。刘学结合团中央和学校团委出台的加强团支部、学生会和团干部作风建设等系列文件,强调了做好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关键点,学团干部应具备的工作意识、工作标准和工作能力。他强调各支部要在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基础工作规范扎实的基础上,结合每个支部特点开展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要从支部活动的主动参与度、团员满意度、活动对团员发展提升度等角度谋划、评判特色支部活动的成效。

刘学副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历史新坐标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一次重大的战略谋划。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人类社会已经多次遇到过“世界向何处去”的问题,中国处在世界的大背景下也多次遇到过“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今天的中国,仍然面临着向何处去的问题。尤其是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何回答这一问题,决定着未来相当长时间的中国走向,也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国际关系的走向,从而影响着整个世界的走向。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10个新提法的视角,让现场同学直观感受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意蕴和新境界。

他分别围绕“四新”即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跟与会同学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大家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建议》的逻辑主线,准确把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刘学从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互动共进的角度寄语广大同学要在持续学、反复学的基础上透彻理解“为什么学和“如何学”这个两个核心问题,强化担当自觉学习领会、拓展视野系统学习领会,结合专业深入学习领会,在国家宏观发展规划中找准职业发展目标,工作定位和动力源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成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此次活动旨在规范团支部的管理,增强团支部的活力,整顿与提升团干部的工作作风。本次活动为学院团学干部深入持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团支部建设工作和提升学团干部综合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