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我讲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谭雪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举办《我讲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综合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章,铭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讲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党委副书记刘学以及辅导员谭雪梅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赵士平在致辞中,首先对举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表示祝贺。他强调《我讲微党课》由刚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全体同学作为主讲人聚焦“学党章,铭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个主题开展主题式学习、分享式学习和自主学习是学院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一次很好的探索实践。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前段时间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发展党员工作的延续和深化,也是今后学院进一步完善党员学习体系和学习制度、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机制的尝试和突破。他希望各支部继续立足学院学科特点积极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形式,围绕党建+,完善学生党建制度,注重发挥党建在学生思想引领、解疑释惑、促进学生成长、解决学生困难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学生党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赵士平寄语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初心,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四个意识”的坚定践行者,“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支持者,“先锋模范”的坚定追求者,以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致辞)

10月30日和11月13日,基础医学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一、二党支部及华大创新学院学生党支部等五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全体党员讨论和表决,共接收预备党员34名,其中30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宣讲。本次活动旨在督促新党员学习党章,铭记党史,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激励他们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在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参加主题宣讲的30位预备党员,饱含着对党的衷心向往和无限热忱,结合自己所学、所想、所观、所感,通过精心的准备,完美的展现,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精美的ppt制作、丰富的演讲内容、鲜活生动的故事、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一不展示出新一代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

 

同学们的精彩演讲

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员们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义务,坚定了入党信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历史及无数革命先辈们为了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故事,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抗疫英雄事迹、大学生村官黄文秀等无数鲜活的例子,点亮了新时代党员们前进的方向。

 

在演讲比赛的中间,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文体中心的同学们带领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讲比赛持续3个小时圆满结束,27名同学现场演讲,3位同学采用线上演讲,现场所有老师、同学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参与投票评选,赵琦琦、王梦真、董晓雷三位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其余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表现突出奖。

 

党委副书记刘学和辅导员谭雪梅为获奖同学颁奖

刘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祝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参与此次《我讲微党课》主题分享的所有党员表示感谢。他说学生党员登台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既是新入党同学的一次集体思想汇报,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员自我教育探索尝试,更是一次跨支部、博士硕士本科学生同台交流的一次大展示,大家聚焦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身边的榜样谈认识体会,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很有启发性和指导性。希望广大党员同学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习、生活、科研和工作中当好表帅和楷模。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发展中心承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一、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孙慧哲和高菲主持。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为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在学习与实践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使命,增强综合能力与服务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再一次让大家接受了党性教育,党员意识更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也更强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研究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实践中淬炼成长,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支部书记高菲和孙慧哲主持此次活动)

刘翠(党员):在今天的《学党章 铭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讲微课堂》演讲比赛中,通过新同志的演讲我再次深刻学习了党的历史,我认识到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思想。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贾翼(党员):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重温了入党时的热血沸腾的感觉。每一位演讲者的内容都十分丰富,引人入胜,大家从不同角度对党章、党史进行新的理解与体会。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站在无数伟人烈士的肩膀上,我们的党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旗帜”,在新时代中,我们也一定要开创新的未来,创造新的奇迹!大家还一起合唱了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李燕锋(党员):今天的新党员演讲和书记讲话,我感受颇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潜心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更要坚守研发职业道德,善为实验结果负责,勇为实验数据负责,敢为实验数据负责,不断增强科研能力。

曹中凯(预备党员):这次参加学院举办的新党员《学党章,铭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讲微党课》演讲比赛,我受益匪浅,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党员的风采,使我更有动力去充实和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张现娟(预备党员):听完新党员的微党课后,我受益匪浅,大家都能从自己的角度去诠释中国共产党,诠释中国时代的发展。作为新党员,我们应该时刻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完善自我,以"孺子牛"的精神做"大丈夫"的事业,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所学,发挥本职本专业优势,为集体做出自身贡献。

路冉  (入党积极分子):今天非常有幸参加了由学院举办的演讲比赛,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了各位新发展党员的演讲,他们有的讲述了抗疫先进人物,有的讲述了已经奋斗光荣牺牲的革命英雄,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员。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听了他们的演讲和院领导的精彩讲话,更加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党和祖国奋斗终生的信念!

郇雪洁(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加今天的《学党章,铭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讲微党课》演讲比赛,我对党的历史、性质,以及党员的基本条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意识到应该努力提升自我,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图文编辑/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