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教师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评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教师前往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测评中心,进行了抑郁、强迫和生活事件三项上机检测。

测评后,病房万好主任和刘海萍护士长解读了报告结果并提出有效心理压力的缓解与情绪管理的方法。针对部分老师提出早醒的问题,医生讲解了慢性失眠的定义,腹式呼吸训练和刺激控制疗法,给出最简洁有效的缓解方法是坚持每天一小时碎片化运动,同时练习从觉知、同理心、接纳、管理、分离、补偿、到升华、幽默和利他的心理韧性培养。针对医生提出的运动建议,教工第二支部将定期组织老师集体锻炼,每周四和周五中午在医学综合楼B4及户外进行;针对医生的其他建议,支部后期会联合医院采取多项干预措施,为教师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高校教师面临来自教学、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分析高校教师的主要压力源、心理问题表现及心理症状的识别与测评可以帮助我们及早缓解及排除心理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该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烈响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