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学研讨会

作者:申成华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综合楼A座215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试讲暨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教育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医学部部长助理张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副院长陈文芳,院长助理李尚勇出席活动。大学督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夏玉军,生化学系主任侯琳,病原生物学系主任罗兵等担任评委。我院6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试讲及教案、讲稿等文档检查活动,近三年入职的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李尚勇主持。

147654c6c6db37c298acdc6136a1a33

会上,病原生物学系宫英、免疫学系梁洁和杨艳艳、生化学系李萌阳、药理学系王玄、遗传与细胞生物学系杨丽娜等六位新进老师,依次进行了试讲,评委教授对每一个试讲老师的备课教案、课件、肢体语言、授课章节安排、用语精炼程度和专业问题等都进行了一一点评,全面指导每一个新教师的教学环节。

2abf8ceb418116efcdda49e308f175d

试讲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与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教学研讨会。陈文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相关政策,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任课教师今后能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教学中来,为学校、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青年教师依次发言,与会专家针对提出的教学、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和鼓励。刘学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立足实现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成长,建议青年教师妥善处理好个人能力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关系。夏玉军教授宣读试讲结果,并结合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作了总结:一是试讲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效果良好;二是每一位教师要备好教材、学生、教案,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自己的第一课;三是每一位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角色,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

新入职教师试讲及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月的组成部分之一,青年教师培养是高质量课程建设的重要保障。此次活动极大推动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热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