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奖在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奖

作者:刘学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日前,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的“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基础医学院金利新教授和谷方教授指导的金明睿同学的作品“思想”和周滢琨同学的作品“切开心脏”获得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二等奖。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人体解剖学是医学的基础。但对于刚接触解剖的学生而言,既要记忆晦涩的专业名词,又要串联学习过的解剖知识,学习过程枯燥乏味。解剖绘图可以克服文字描绘的局限性,又比较直观地认识解剖结构,无疑是学习解剖学的好方法。本次绘图大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启动完成的,对于引导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共克时艰,丰富课外学习活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次参加该绘图大赛,此前2019年苗馨月同学的“精妙的人体引擎--心脏”也获得绘图大赛二等奖。

据悉,中国解剖学会举办的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始于2018年,每年举行一次。自2020年5月“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赛网络投票开始,截止2020年10月15日12:00止,50幅作品的票数共累积13898票。最终,将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相结合,从中评选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30人。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