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赴临沂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

作者:薛美兰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为了加强医学专业本科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医德教育、生命教育,基础医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赴临沂指导我校2019以及2018级临床八年制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7月1日上午青岛大学医学部暑期“三下乡”“少年意气,医路启航”爱心医务团到达临沂沂水马站镇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学生们在支部党员薛美兰、徐宏伟、刘颖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与援鄂英雄袁铭磊老师的访谈活动,参与到医院四个科室的查房工作中,以及到杨家城子卫生所和杨家城子敬老院,为社区的老年人义诊,普及医学知识。最后,医院领导与指导老师社会实践小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同学们的活动报告,畅谈临床见闻和体会。

此次“三下乡”活动,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临床、了解临床医生的日常工作,丰富成员们的社会阅历,提高成员们的心理素质,拉近了从课堂到临床的距离,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