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医学使命”报告会

作者:戚昕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7日晚,基础医学院在浩园医学综合楼A215会议室举行了“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医学使命”主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学院市南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援鄂医疗队青岛1队重症医疗组长方巍作为主讲嘉宾,做了题为《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昕主持,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现场报告会,基础医学院四百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听取了报告。

方巍主任从世界历史上的十大传染病开始讲起,结合武汉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展开生动讲述,医护人员那些感人的瞬间、乐观的精神,工作中的忙碌与严谨、治疗上的科学与勇敢,无不令广大同学感同身受。同学们认为,中国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与牺牲,无愧神圣二字,拥有这样的保护者,我们何其有幸!方巍主任也对基础医学生寄予了厚望,指出要想彻底战胜疫情,离不开基础医学对机制的研究和疫苗的研发,同学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

报告会精彩落幕,广大同学在腾讯会议平台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也表示在今后的岁月里不忘从医初心、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医学使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