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永凤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笃定前行

---记我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特聘教授巩永凤

1999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9年获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7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做博士后及讲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MBO Journal》, 《JASN》, 《Mol Biol Cell》及《PNA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80,并被著名学术期刊媒体重点推荐。曾获得美国心脏病协会Career Development Award,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及校级海外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一项。主要研究方向为:1)肾脏离子细胞旁路重吸收的调控机制及离子代谢异常;2)紧密连接蛋白分子与肾脏疾病关系的研究;3)以紧密连接蛋白为靶标开发药物。

科研路上 不忘初心 明确目标 笃定前行

回首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近八年的科研经历,最大的感触就是若无恒心,仅从功利的角度出发是很难忍受那些漫长的、默默无闻的、艰难的时光的;而如果真正热爱科学并能持之以恒,会乐在其中,享受这些时光,做科研已成为我最大的兴趣爱好。每周工作7天,八年来一直如此,不会觉得无聊枯燥,更感觉不到累。科研成功可以带来巨大的喜悦,但在科研过程中绝大部分时间是在经历失败。当多次实验没有成功时,当苦苦追寻找不到答案时, 我都坚持下来了。可以说,科学锻炼了我的意志,成就了现在的我。

出国为了理想 回国同样源自追求

留守在哪片土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每一位留学海外研究人员面临的人生交叉路口的重大抉择。最终选择青大,除了在自己的家乡更有文化认同感外,青大的务实、开放和包容也是让我动心的重要因素。青大医学部不仅有深厚的科研基础,还拥有各种大型仪器设备,可以为科学实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学院领导对新引进人才和队伍,从工作到生活都十分关心。而且就像回国之前承诺的那样,青大为我提供了非常实在自由。不仅我在乎的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室、招生名额等要素一一兑现,而且对科研启动经费的使用给予了百分之百的自由度。拥有自己的实验室、自主决策研究方向、自主招收学生,这对于任何科研人员来说都是一项殊荣。好政策、好环境、好平台、好待遇,没有理由不取得世界级的科研成果。我能感恩和回报的就是脚踏实地地做好科研和培养人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