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武

作者: 时间:2018-01-05 点击数:

做学生心目中永远热爱的“小武哥”

——记青岛大学2016年“最美教师”2017年“教育先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沈若武副教授

                                                 

沈若武在教学过程中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取长补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认真钻研教材,探讨教法,选择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每年的医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均名列前茅。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同技术室的老师一同带领同学们进行解剖学技术及标本制作。

生活中沈若武还抽时间给学生谈心、交流,和学生共同活动,缩短师生间的距离。在沈若武授课的同学中,由于大多数同学为独生子女,并且多数是第一次离家在外上学,表现出对大学生活极不适应。当沈若武发现这种情况后,及时与学生年级办公室的李在保老师进行了沟通,决定利用业余时间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马上辅之以行动,针对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出现的问题给与了详细而且有针对性的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期末的各科考试中该班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沈若武爱学生,关心学生,处理问题及时,方法得当,注意和学生沟通,所以,学生就信任沈若武,喜欢沈若武,也喜欢上沈若武的课。

沈若武在认真完成教研室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的同时,在每个开“局部解剖学”的学期,均同技术室的各位老师一起带领学生到储存标本的地下室进行标本打捞,任劳任怨;为了教学用标本的及时使用,在技术室老师的指导下,沈若武完成了部分教学用标本的制作;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曾多次同技术室老师一起外出收集标本。

1. 2013年获得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

2.2010年获得青岛大学“师德标兵”。

3. 2009年荣获“青大青年学者讲堂”优秀学者奖。

4. 2008年荣获青岛大学医学院“师德标兵”。

5.2008-2016年荣获医学院“学生最喜爱的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6.2012年荣获青岛大学医学院“优秀教师”。

7.2014年荣获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

8. 青岛大学“最美教师”(2016年)

9.2017年获得青岛大学教育先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