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引领新征程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践行和传承红旗渠精神。33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21级思政学生陈雅璇、蓝文慧为今年获得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的全体同学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引领新征程——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李慧丽老师主持。

蓝文慧引导同学们了解到20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河南林县英雄的人民以“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坚强决心,在巍巍太行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为林县铺开了一张引、蓄、灌、提相结合的水利网,结束了这里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陈雅璇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座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重温那段艰苦卓绝,不懈奋斗,敢当敢为的英雄岁月。

讲座结束后,李慧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使命,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去奋斗、去追逐梦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院持续在青少年中开展红旗渠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