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4月28日,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召开了书记讲党课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工作会议,并邀请基础医学院一支部党员老师一起听党课。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以“建党一百年历程和启示”为主题给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史诗。丛书记从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100年来的伟大奇迹等方面给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细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列举了大量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教师党员感觉到了肩负责任的重大,我们要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我们还要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的下一代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历史出发,落脚当下,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党课结束后陈蕾主任就目前的防疫要求,实验室安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做了详细的部署和传达,尤其是针对校领导制定出的一系列最新改革措施,大家纷纷发表了意见。所有新政策的制定围绕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青岛大学的发展,广大老师都表示支持校领导的各项决议。作为一线教师,我们的两大主要任务是教学和科研。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发展之路,所以我们既要一如既往地努力钻研教学,继续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也要提高科研能力,接轨世界前沿,为青大早日进入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们为本月过党员生日的老师举行了庆祝活动,副书记曲艳宣读了党员生日寄语,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