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9点半始,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积极响应学院《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在浩园C924及B1211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及学习活动,学系全体教师及本学期参加教学的临床病理医师参会。

首先项锋钢教授传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在刚刚结束的学系工作任务推进会上对学系工作提出的要求及部署的教研及政治学习安排,然后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充分理解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充分理解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对病理学课程思政下一步深化提出了问题供大家思考及酝酿。

每年春季学期,病理学系为每周内容进行的集体备课活动已经延续了几十年,在现有人员入系之初开始从未中断,年轻教师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快速成长。本次参与集体备课的是参与病理学I及人体显微结构学I(下)的授课团队,谭晓华副教授作为本学年实验教学总负责对下两周实验内容进行了讲解,针对讲解内容,多位富有经验的教师提出了授课中要注意的问题,指出了需要补充的内容,纠正了出现的欠妥之处。年轻教师对教学内容和上周教学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对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做出了回答和进一步的修改决定。

7619c7c713eb38fc49a854459bd9309

 

994c3f1f666de71639e68936e6a77c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