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迎接挑战,携手未来”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署会

作者:张虎虎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1-22日,基础医学院为学院13个班级分别召开“迎接挑战,携手未来”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署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布置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副院长李尚勇、班主任赵新东副教授、教务老师孙静静、辅导员谭雪梅等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由辅导员谭雪梅主持,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学生特点,结合学校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与相关要求,开展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业发展、考研与就业、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

3

谭雪梅强调疫情期间同学们要增强防护意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上报信息,按时完成 集结号“一日三检”,严格请销假制度;树立安全意识,警惕网络诈骗,提高识别与防范能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与他人的沟通交流,积极迎接挑战,勇敢接纳自我 ;加强宿舍管理,落实安全卫生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夜点名制度,开展宿舍文化活动,打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氛围。要求新学期同学们树立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与学期计划,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组织毕业生们收看了由青岛大学录制的《就业一分钟》口袋书,要求大家了解就业政策,处理好毕业与就业、升学的关系,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招聘,争取早就业。

刘学副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和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同学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意识形态等安全管理规定,立足新起点,结合各自年级特点,早谋划、早行动,坚持高标准妥善协调好毕业与择业的关系、专业提升和全面发展的关系、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地关系,在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李尚勇副院长针对19级华大班的实习调整、课程安排、选导师等工作做了说明,并提出了“端正态度、抓紧时间、从现在做起”等几点要求,新的学期如约而至,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教务老师孙静静重点强调了“求真”和“务实”两点。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臻于至善,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激发潜力,唯有学习方能行稳致远。

这个寒假发生了同学们关心的两件体育大事,一件是冬奥会,一件是女足夺冠,19级华大班班主任赵新东副教授通过对部分运动员的年龄,成绩的回顾,激发同学们对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感。2022年是19级华大同学们关键的一年,上半年是专业课的学习关键期,下半年是华大基因实践和考研的关键期。赵新东老师通过引用前哈佛大学校长的一些观点,使同学们认识到主动、坚持、思考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他还强调了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对健康的重要性,也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以时不待我的精神为未来打好基础。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学生工作布署会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疫情防控与安全文明意识,营造了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编辑:张虎虎;审核:李筱雪、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