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志愿者日志第2期 志愿者们说...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抗疫日记

作者:王玉、刘荣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势汹汹的疫情,打断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我校积极响应青岛市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园内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与每天20%的抽检。我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校内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完成区域管控等志愿服务。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果敢的行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今天让我们一起翻开他们的抗疫日记,读懂他们心中那最坚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1203730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报名参加了3月19日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头,我们不得不封校并且例行核酸检测。起初我也抱怨过,但当我真正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全副武装地坐在电脑前为同学们登记信息时,我才意识到真正辛苦的是每天为我们登记采样检测核酸的医护人员们。她们每日如此,默默无闻地付出却不曾抱怨,还有维持现场秩序的志愿者们、心系学生安全不得不留校的老师们,是他们在背后的辛苦付出才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我们的安全。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2021级硕士研究生 汪煜琳

青岛地区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其中有抽检也有全民检测。3月19日,作为一名正式党员,响应学院的号召,我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穿着“大白”才体会到那些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平凡。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更加感受到我校师生的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1级博士研究生 王凯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这是我二十四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天。这天的气温很低,风很大,手很凉,但同学们的一句句“谢谢”“辛苦了”,让我的心很热很热。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再次站起的时候,双腿沉重。工作结束后,只想快点回到宿舍瘫在床上。身体虽累,心却充实。这一刻,我知道做志愿者的意义,更明白了一名党员的意义!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我一定会一马当先!

——2021级硕士研究生 于雷雷

微信图片_202203212037303

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在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才能体会到抗“疫”的艰辛,才能体会到每一位志愿者战胜疫情的决心。感谢所有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感谢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感谢各位领导的积极部署和安排,我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整个春天都会为之喝彩。

——2021级硕士研究生 马文龙

微信图片_20220321203730

我们的志愿服务得到校领导的高度肯定,姜校长亲自到操场看望志愿者们,询问志愿者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为所有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准备了水果,感谢他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辛勤努力。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战“疫”救灾,吾辈义不容辞!她们是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她们秉承着优良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留下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3212037302

文字:王玉、刘荣

审校:李筱雪、李晓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