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学术交流不断线——基础医学院举行线上学术论坛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杨金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JAK-STAT信号通路与相关靶向药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90多名师生参加线上视频会议,报告由院长王建勋主持。

杨金波教授以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JAK-STAT信号通路的发现及关键基因的克隆历程,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围绕STAT3与肿瘤发病机制的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针对JAK-STAT3信号通路的药物发现及筛选办法。报告结束,杨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建勋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杨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守科研战线,确保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9da9b8f4e20ea6f1e0f8c73d8663985




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使师生们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近期学院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线上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为广大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也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杨金波教授简介: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筑峰”二层次教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创新药物筛选与评价平台主任。研究方向为肿瘤生物学、肿瘤免疫学与抗肿瘤药物筛选及成药性研究。以通讯作者在Cell Res、J Hepatology、PNAS、EMBO J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