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鞠振宇研究员为医学生作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20-07-12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夏季高端学术论坛邀请,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鞠振宇院长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器官衰老的共性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主持。

老年人组织器官机能减退是多种老年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原因,如何延缓器官衰老是一个重大的前沿科学问题。鞠振宇研究员结合团队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阐述了利用自然衰老和端粒酶敲除的早衰小鼠模型,针对造血干细胞和心肌组织衰老的分子调控机制及其潜在干预靶点,研究发现端粒-线粒体稳态-炎症-表观遗传学改变在衰老中的相互作用,共同影响器官功能和稳态维持。

王建勋对鞠振宇院长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线上的同学认真学习报告精髓,开阔了学术视野。

专家简介:

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专项)课题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干细胞发育与衰老研究团队”核心成员,广州再生医学和健康广东省实验室核心成员。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Nat Genet、Nat Med、Cell Stem Cell、Cell Res、Blood、Hepatology、Nat Commun等杂志上,至2019年8月共计发表SCI论文67篇,影响因子总和72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