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教授徐文华为医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医学部检验系副主任、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徐文华在博雅103室做了主题为《壳聚糖基组织工程载体包载角膜缘细胞对角膜碱烧伤的修复作用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研究背景、技术路线、临床效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等诸多方面展开,并对相关知识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该课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

徐文华教授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部检验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海盐提取物的医学应用研究。2008年曾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加过学术交流。近五年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并参与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课题2项,省科技攻关计划课题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市科技局课题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其中在molecular cancer等中科院JCR分区一区和二区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国家核心期刊论文多篇,获得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作为副主编参编人卫出版社《生物化学》、《区域检验与病理-消化分册》、《检验与临床的沟通》《分子诊断学》等教材的编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