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20233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B810会议室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工作。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副院长李尚勇,督学夏玉军教授,葛银林教授,谷方教授及教学指导委员会王俊教授、孙向荣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徐华敏主持。

  

        

学院新入职的吕倩雯、傅琳、苗烁、薛敏、唐小芃共5位青年教师依次就《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人体寄生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各位评委老师肯定了试讲老师们的表现,对各位新进教师在教学内容与PPT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求新进教师要加强基本功训练,合理设计课堂;授课过程中要语速恰当,重点突出,注重启发引导,保持良好的教姿教态。希望他们能够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通过此次试讲,新进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也认识到了自身教学经验的不足之处;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

青年教师培养是高质量课程建设的重要保障。此次试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加快新进教师成长步伐、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和对教学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